月光会知道

如夏花般绚烂于夜空

【白秦】他在睡梦中

 

  秦岚很晚才回到家。

  自从秦岚火起来开始,他的回家时间基本是在深夜,应酬、写歌、录歌,工作上的事总能将他的时间填满。他也有找经纪人说过,经纪人当时只是盯着他的眼睛,说:你现在几岁了?你有多少信心可以从流量小生那抢到关注度?我知道你很想和他一起,我也知道你们是热恋期,但这段时间也是你事业上升期,好好工作,相聚的时间未来多的是。

  秦岚不禁想笑,以前的自己是不想早睡每晚熬到深更半夜才合眼,后来是开始失眠,怎么也睡不着,靠安眠药度日,现在是想早点回家睡觉都没有机会了。

  人生真是难以预测。

  秦岚讲钥匙放在桌面上,看着卧室那暖黄色的亮光,他知道那是白鹄给他留的灯。

  之前白鹄是会在客厅看电影等秦岚回家的,但试过有几次秦岚太晚回来,白鹄直接靠沙发睡着着凉后,秦岚就严禁白鹄等自己下班。在那之后白鹄就只好乖乖回房睡觉,然后留着床头的台灯。他不喜欢秦岚以前黑暗的房子,他想给秦岚一点光,一点照亮他的光,温暖他的光。

  看着暖黄的光,秦岚感觉身体暖和了起来,整颗心都是暖烘烘的。

  或许,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。

  秦岚轻手轻脚地从浴室里拿出换洗的衣服,再轻手轻脚地走进客房的卫生间洗澡,他怕吵醒白鹄。

  其实白鹄也挺累的,拍摄、电影、公司,每一样都是一座大山,无形间给白鹄压力。他不想让白鹄那么累,他望他好。

  等秦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时钟的时针已经要靠近三了,秦岚走到厨房热了杯牛奶。其实他还是会失眠,但不同于以往,或许是爱的人就在身边,就算睡不着,你可以看他的睡颜、听他的呼吸、还有睡早后细微的小动作,你会感到幸福,而不是疲惫。

  秦岚再次轻手轻脚地回到卧室。

  白鹄的脸在暖光照射下更显乖巧温柔,秦岚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,低头亲了亲还在睡梦中的爱人的脸颊,想起今天自己新写的词——


 

好静啊我们的夜

看着你睡在我身旁

像孩子一样

情人啊

醒来嘛

看着我说你也爱我


 

  秦岚无声地看着自己爱人,凑到他的耳边,“小白鹄,醒来嘛,看着我说你也爱我。”

  听见声音的白鹄慢慢睁眼,睡眼朦胧地看着秦岚。

  “回来啦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快点上床睡觉!”

  “知道啦,小白鹄。”

  秦岚爬上床钻进被窝,笑着看他的小白鹄。白鹄直接一手把人揽进自己怀里,在秦岚的发里蹭了蹭,然后亲了亲秦岚的发漩,慢慢收紧自己的手臂。

  “快睡,小狐狸。”

  但是我亲爱的情人啊,你还漏了句,我爱你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 “我爱你,小狐狸。”

  知道了,小白鹄。秦岚轻轻抬头,亲亲白鹄的下巴。

  “我好爱你耶。”

 


 

强烈安利朴树老师的《她在睡梦中》,文中的词也是来自那里,真的好好听,或许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。

谢谢大家看到这啦,❤


评论(2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